菜单 menu

“北京画院藏品特展:丹青京华——20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亮相广东美术馆《雅昌艺术网》

录入时间: 2014-03-20


丹青京华:20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展览现场

  (雅昌艺术网讯 陈亢 实习生)2014年3月18日,“北京画院藏品特展:丹青京华——20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在万众期待中亮相广东美术馆。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和北京画院联合主办,由吴洪亮、罗一平担任策展人。本次展览荟萃了齐白石、黄宾虹、李可染、陈师曾、徐悲鸿、蒋兆和、黄胄、吴作人等众多20世纪中国画大师近百件国宝级的绘画精品,参展画家逾60位。这是广东美术馆开馆以来最大规模的20世纪中国画大师作品展,也是全国首次大规模地整体呈现20世纪百年京派绘画的面貌,更是百年来首次重新开启三大画派的艺术对话,可谓是艺术界的一大盛事。


现场讲解员与观众详尽交流

  展览已开启两天,两天以来广东美术馆迎来一批又一批前来观摩、学习、探讨京派绘画的艺术家、艺术学习者、艺术爱好者。本次展览旨在复原20世纪的艺术生态,追溯与解析中国画发展演变的历史景观,并在绘画欣赏中意图让当代艺术学习者们反思20世纪京派绘画在那段特殊历史时期里的曲折历程,并重建中国传统价值。

  作为岭南艺术界的权威艺术机构之一,广东美术馆承载着展现岭南绘画、南粤艺术的艺术使命与历史责任感,与此同时,她也肩负着融合国内外多元艺术与文化、传播多元艺术精华的重任。此次京派绘画大展,是广东美术馆以岭南视角全方位完整重现中国传统文化发展的历史脉络的重大活动,将京派艺术带入南粤,融合南北艺术,并开启了三大画派的艺术交流与对话。


丹青京华:20世纪的北京中国画坛展览现场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