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周五开展《新快报》

录入时间: 2013-12-11


■精神家园


■静观八荒系列


  ●卢禹舜

  现任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画学会副会长。

  新快报讯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将于11月29日在广东美术馆开展。“八荒通神”是卢禹舜具有代表性的一个作品系列的名称。这个系列作品的创作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其创作思想源于老子天、地、人相生相依的道家思想,景物取自黑龙江广袤的山川、丘陵、河流和黑土地。

  卢禹舜各系列作品的题材和表现手法各有特色,但都体现了对自然、对人生以及对人与社会、人与自然关系的思考,表现了当代以人为本的主流人文精神。这次展品包括《静观八荒》、《精神家园》、《天地大美》、《河山锦绣》、《彼岸理想》等系列作品百余幅,是对卢禹舜三十年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的展示,也是对其美术教学和艺术历程的一次全面回顾。

  展讯
  八荒通神———新人文·卢禹舜作品展
  展期:11月29日—12月15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1、2、3、4号厅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