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矢控——原弓作品展”11月8日起在广东美术馆展出

录入时间: 2013-11-14

  11月8日起,“矢控——原弓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展出的是艺术家原弓的部分装置艺术作品,艺术家利用新生媒介作为材料来表达他对当代社会和生活的思考。

  展览以“矢控”为名,其涵义是“施行驾驭”:一方面表现了艺术家原弓以事件发生为基点的创作模式,当其遭遇“矢控”状态时所恪守的一种节制。另一方面,艺术家通过装置艺术的材料物性与空间环境相结合,以其特有的现场视觉方式折射出对当下种种社会问题和矛盾冲突的反思。

  本次展览的另一个亮点是首次引用“渐进式”的展出模式。展览共呈现原弓三组系列作品——“祥云”、“矢控”和“关系”,但这三个主题系列展并不是同时进行;其中“关系”系列将作为整个展览的引题率先向公众开放,它的作品以事件图片、影像和手稿等混合媒介为主。原弓以艺术的方式介入社会事件,对人类生存状态的关注与思考是此类作品的重要特征,它为接下来开放的两个展厅系列作品埋下伏笔。比如原弓的作品《200个盒子的回忆》、《布拉格当代艺术节》、《哥本哈根艺术节——离天堂很近》等作品,艺术家通过装置的形式,展现了他对诸如布拉格、哥本哈根等社会热点问题的态度和思考,这些看似普通的混合媒材在艺术家手中被构建成了不同的艺术情节和场景,从中折射出种种引人深思的社会问题。

  本次“矢控——原弓作品展”强调作品的实验性与媒介的多样性,除了艺术作品的呈现外,同时展览也将艺术家的工作状态与过程纳入其中,作为展览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艺术家对空间与现场进行破解和重组,将作品和场地相互转换,利用时间和空间这两条线索不断延伸和深化“矢控”这一主题。

  本次在广东美术馆举办的“矢控——原弓作品展”给广大的市民朋友展示了一场关于综合媒材的装置艺术实验,让观众跟随原弓的艺术思路去感受艺术家所极力表现的“运动中的平衡与失控”、“在流动性与不稳定性中的偶发反应”等关于“矢控”的艺术实验。展览模式灵活创新,这也正是艺术家探索“流动性创作模式”的生动体现。

  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4日。

广东美术馆
2013年10月2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