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超象”艺术静候欣赏《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13-11-11


当代水墨画家王林旭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展


“王林旭当代水墨作品展”吸引观众 羊城晚报记者 郑迅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夏杨、通讯员陈文哲报道:“超象”艺术听说过吗?广东美术馆正在举行这样的画展,作者是被称为“世界卓越艺术家”的当代水墨画家、中央民族大学副校长王林旭。

  作为联合国协会世界艺术家联盟会主席,王林旭是一位在世界舞台上具有极高艺术影响力的中国当代艺术家,他笔下的墨竹早已成为中外高层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纽带。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如此解读王林旭的“超象”艺术:他从事物内在的精神根源入手,以宏大、辉煌的图景形态展现这个物质世界的本质性和不可穷尽性,而不是具体的形象、特定的物性和地域性,因此更易于被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种族的人们所接受,更易于成为世界各国人民沟通的艺术样式。

  本次参展的作品共30余件,内容题材和表现手法都非常丰富。如《工业时代》、《夕山初雪》、《岩爆》等作品,艺术家使用综合材料来表现主题,通过不同材料的选择和再创造,对不同的题材做出颇具当代意味的艺术呈现。再如水墨纸本作品《雪晴》,以当代的水墨表现技法来描绘中国画的传统山水题材,在中国的传统和当代之间找到了平衡点,充分展现出当代艺术和传统题材相融的独特风格。

  据悉,该展览将持续到本月24日。

夏杨、陈文哲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