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超象——王林旭当代水墨作品展《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3-11-11

  时间:11月9日~11月24日   展厅:广东美术馆1、2、3、4号厅

  王林旭笔下的墨竹早已成为中外高层友谊和文化交流的纽带。有评论家认为,王林旭的超象艺术越过了西方抽象表现的模式,直指东方艺术精神的核心。

  历经三十年的探索和实验而创作出的水墨超象艺术,更为中国传统艺术的当代转换和走向世界开辟了新的路径,近年来吸引着国内艺术界许多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并且赢得了广泛的国际赞誉。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认为:“王林旭的超象艺术从事物内在的精神根源入手,以宏大、辉煌的图景形态展现了我们这个物质世界的本质性和不可穷尽性,而不是具体的形象、特定的物性和地域性,因此,更易于被不同文化背景、不同种族的人们所接受。”

  王林旭取中外各种文化之所长,提炼出走向世界、参与世界性艺术共同创造的语言形态,对于人们重新展开对传统文化的现代性思考,挖掘中国文化在当代背景下的广度和深度,都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本次展览将全面而集中地展示艺术家立足当代、面向未来的具有国际视野的艺术探索。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