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切片的叠加——原弓的矢控与增量

录入时间: 2013-11-07

  矢控,是在混沌中展现的节制。这次在广东美术馆展出的原弓的作品是模糊了作品本身的混沌制造,这种作品身份的模糊性是建立在一个符号综合体之上的,也是第55届威尼斯双年展的参展作品,原弓从对威尼斯双年展的国家馆的空袭打击中,还有《空香6000m³》中被解读出符号的综合体:国家,尺度,商人,师生,关系户,从模糊人的感官尺度的迷失,到中国人本的焦虑,再到欧洲艺术的权利中心论,最后再回到艺术家本身,这种由材料,媒介所带来的隐喻经过“实践中的增量”,作品的阐述效力最终会变成以艺术家本人为载体,被关注,被评论,被集中成一种有关个人身份的符号,继而形成再表达。

  庸俗的身份表征在这里是历史性的,从中可以看到的是不同符号,不同意指和隐喻的叠加。“矢控”展览中的系列作叠加的综合体包括了此前威尼斯现场的作品符号效力,在广东美术馆的语境下,呈现出的一种关系,是威尼斯和创作者阐述的延伸和发展,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有关美学符号再创造力的审视角度。

  这次展览,开幕采用“节点触发”的模式,5、6、7 号展厅的布展过程,釆用阶段性开幕,首先开展的是7号展厅,作为审视起点的"关系"系列,在此期间,观众可以自由出入其他在布展期间的展厅,与策展人,馆内工作人员和其他媒体人员一起参与到展览的建构过程去。这种展览的方式是一种理论上的流体学变量,在不同节点上增加了社会以及媒体的实践增量,作品最终呈现的丰富效果在于观众、美术馆和作品各种变量的偶发性关系应对,把展览的持续影响力和突发事件应对的反应力变成了艺术作品语法,语态,语境的标注。在对艺术家的流动性展览模式中施行控制,在作品的前身历史中继承社会介入,在个人身份叠加的批判效力中,在广东美术馆中,交织一场符号与体验,美学与身份之间的上下文关系。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