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记者画荷十年不输名家《南方都市报》

录入时间: 2012-08-31

摘要:昨日,久未露面的著名国画家、92岁的杨之光,拄着拐杖来到广东美术馆。是什么画展,吸引了广东画坛一众“巨星”前往参观?原来,杨老想参观的展览,出自一位执画笔不过10余年的“新人”之手。


    图片报道

    昨日,久未露面的著名国画家、92岁的杨之光,拄着拐杖来到广东美术馆。是什么画展,吸引了广东画坛一众“巨星”前往参观?原来,杨老想参观的展览,出自一位执画笔不过10余年的“新人”之手。他就是程小琪,一名由记者成长起来的画家。

    57岁的程小琪,10年前才开始研习国画,专画荷花。十年后的今天,他的作品《遍写荷塘不见花》被广东美术馆正式收藏。昨日上午,出席程小琪画展开幕式的,还有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蔡东士、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顾作义,以及深居简出的著名画家林墉、广东画院院长许钦松等名人。

    南都记者 冯宙峰 李晓瑛 见习记者 陈若莹 摄影报道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