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程小琪展水墨“荷语”《南方日报》

录入时间: 2012-08-28

    荷塘野趣     程小琪 作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培)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主办的“荷语——程小琪中国画作品展”,将于8月30日上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该画展是广东美术馆新状态系列展览之一,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操刀策展,展出羊城晚报书画院副院长程小琪创作的水墨荷花近70幅。此次画展将从8月30日至9月9日结束。

    程小琪是一位媒体人、收藏家。10余年前操持丹青画荷花,并求教著名画家林墉,林墉劝他从写生入手,且十年内不发表作品、不举办画展。在林墉指点下,他拜著名花鸟画家方楚雄为师学习花鸟画,一学就是10年,并且从未放弃过画荷花。在对荷花的水墨描绘上,他从古人石涛、八大山人等人笔下的荷花提取灵感,并融入自己的情感体悟。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认为,程小琪是一个传统情结十分浓厚的画家,他的画作中存活着一种传统笔墨的精神和情绪,也正因为这份传统情结,他在创作荷花时,不被某一孤立的事物所限,荷花的物象也好、表述的语言也好,都不过是“道”的有限的外在形式,是“意”的表达。

来源:南方日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