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2-08-20

    纸飞机寓意了童年的梦想、记忆和自由,是童年的一种浓缩和一个符号。

    童年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意味着纯真、期待和永远不复重现的美好时光,它蕴藏亲情之爱,珍藏属于我们自己的情感。童年仿佛是无数个阀门,当某个部分被触动,与之相关的一切都将随之喷涌……此次展览中孩童天真稚拙的作品是他们在生命成长中对生活、对艺术的理解与表达,是灵感在现实与潜意识之间的恣意冲撞。轻盈的纸飞机将大家带进孩子纯净的世界中,它承载着童年的梦想、记忆、自由,传递着孩子们对生活最真实、最纯粹的感悟与至真至美的情怀。

    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的这次展览以童年作为切入点,意在探讨当代少儿美术教育背景之下对儿童成长过程的反思。

    近年来,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的教师们通过多种艺术创作手段,包括绘画、手工制作、行为体验、摄影、影像等课程作为载体来实践对儿童生命成长的探索,“如何使人成为人”是我们思考的主题。我们相信每一粒健康种子的播种会经历时间直接影响整个儿童未来的人生;我们希望成为好品格、好创意、好习惯善的播种者,更希望成为儿童周六周日进行心灵有氧呼吸的营造者。

    童年好比一张白纸,等待教育者去书写。本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培训中心暑期班同学们用12天的时间记录关于童年课题的学习汇报展,由绘画、手工和影像等构成。12天连续,难忘而短暂,辛苦却充满意义,让我们跟着这个展览,走进当代孩童的童年时光,观看和回忆,献给我们仍将继续的青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