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李南凤水墨艺术展广东开幕《中国新闻网》

录入时间: 2012-08-07

    十字架风景——李南凤水墨艺术展将于8月1日下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该展将通过艺术家2000年后创作的新作品,包括最近的潜心巨作、创作草图、随意精彩的手稿呈现艺术家的思考状态以及在时间中积淀的创造力,展览开幕同时将举办研讨会及相关教育项目。

    李南凤20世纪90年代初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后到非洲一个岛国塞舌尔生活,后又辗转到欧洲游学并移居新西兰。在这近20年的追梦过程中,李南凤形成了他极具个性和创造力的面貌。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如此评价道,“似乎主动脱离了世界前沿的艺术环境,李南凤先生转入关注个人栖息于现实的体验,因为其机智、率直和敏感,由此他的艺术便拥有了庞大而多面的生命触感。”

    举办“十字架风景——李南凤水墨艺术展”以及研讨会,同时编辑出版李南凤大型画集,广东美术馆表示,旨在通过对李南凤艺术实践的深入讨论和展示,进一步探讨华人艺术家在脱离中国的当代艺术历史情境后,如何寻找国际化的创新原动力和探索更多可能的前进方向。以关注个案为基础,历史地考察“当下的艺术”、明晰个案与整体的联系与差异。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