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旅新画家李南凤 广州展水墨艺术《南方日报》

录入时间: 2012-08-07

    近日,知名画家李南凤《十字架风景》水墨艺术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是李南凤在国内第一次个人展览,展出了30余幅个人水墨作品,包括一幅长7.2米、宽2.9米的巨幅作品《有十字架的风景(洞外桃源)》。


  李南凤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早期以现代主义风格传达激进与批判精神,并一度成为当时实验艺术潮流和风格的贡献者之一。他曾于1995年移居非洲岛国塞舌尔,并辗转欧洲,最后定居新西兰,期间曾担任塞舌尔总统个人画师。近年来画作主题转入对个人独特体验的描述。

  李南凤的作品是用中国传统水墨素材,表现西方艺术观念,笔墨中带有浓烈奔放的油画意味,让人重新审视认知中国的水墨画,他以其特殊的语言符号打破了传统的写意中国画,其笔墨的随意性和表现性形成了一种新的意境,揭示当代人们内心的焦虑、彷徨。

  近年来,李南凤多年创作的“迈克尔·杰克逊”系列,以疯狂的线条和简单的色系,有力地传达出这位巨星的辞世带给公众的神秘、悲情与不幸的印象。广东美术馆借此展览机会得以收藏李南凤力作《受伤的迈克尔·杰克逊》。 李培 郝思远


来源:南方日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