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十字架风景——李南凤水墨艺术展”隆重开幕

录入时间: 2012-08-06


8月1日下午三时,由广东美术馆主办、新西兰康维他协办的“十字架风景——李南凤水墨艺术展”隆重开幕。


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陈建宁先生-致辞


开幕式,蒋悦副馆长向李南凤颁赠收藏证书。


杨小彦、李公明、陈芳芳、李行远、米可等国内知名评论家与新西兰格斯•费歇尔美术馆馆长安德鲁•克利福德共同讨论李南凤艺术实践

    8月1日下午三时,由广东美术馆主办、新西兰康维他协办的“十字架风景——李南凤水墨艺术展”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先生、新西兰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英特派先生、广东美术馆副馆长陈建宁先生与艺术家李南凤先生分别致辞,共同祝贺展览成功举行。

    本次展览是广东美术馆又一次较大规模延续介绍和讨论华人艺术家的展览。同时,也是是李南凤在国内第一次个人展览,展出了30余幅个人水墨作品,包括一幅长7.2米、宽2.9米的巨幅作品《有十字架的风景(洞外桃源)》。

    李南凤20世纪90年代初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毕业,与当时很多具有激进和批判精神的艺术家一样,他曾经也是反官方艺术和政治波普的积极参与者,并一度无可置疑地成为当时实验艺术潮流和风格的贡献者之一。李南凤于90年代中期离开北京,到非洲一个岛国塞舌尔生活,后又辗转到欧洲游学并移居新西兰。近年来,李南凤多年创作的“迈克尔•杰克逊”系列,以疯狂的线条和简单的色系,有力地传达出这位巨星的辞世带给公众的神秘、悲情与不幸的印象。我馆借此展览机会得以收藏李南凤力作《受伤的迈克尔•杰克逊》。

    下午五时,李南凤学术研讨会在人文图书馆会议室举行。杨小彦、李公明、陈芳芳、李行远、米可等国内知名评论家与新西兰格斯•费歇尔美术馆馆长安德鲁•克利福德共同讨论李南凤艺术实践,进一步探讨华人艺术家在脱离中国的当代艺术历史情境后,如何寻找国际化的创新原动力和探索更多可能的前进方向。

    在展厅现场,观众可以感受到李南凤作品用中国传统水墨素材,表现西方艺术观念,笔墨中带有浓烈奔放的油画意味,让人重新审视认知中国的水墨画,他以其特殊的语言符号打破了传统的写意中国画,其笔墨的随意性和表现性形成了一种新的意境,揭示当代人们内心的焦虑彷徨。本次展览将持续到8月3日。

                                     广东美术馆 新闻与影像部
                                     2012年8月2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