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展览关注——走进漓江:当代百家画桂林《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12-07-30


吴冠中 《阳朔大榕树》 
 
  羊城晚报记者 朱绍杰 通讯员 黄志坚

  《走进漓江———当代百家画桂林广州特展》将于7月25日至 8月1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作品来自桂林博物馆,共展出钱松岩、白雪石、吴冠中、关山月、黎雄才、阳太阳、应野平、关良、宗其香、李培庚、叶侣梅等人创作的当代桂林山水画作品100多幅。作者遍及全国,其中既有百岁高龄,名重画坛的老前辈,也有风华正茂的中青年画家。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以来都是画家们进行山水画创作的一大题材。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初,一批国内外名家受到政府资助,前往桂林进行山水画创作,并被桂林博物馆收藏;90年代初,又将其汇集成《当代百家画桂林》画册,其中很多作者都是世人所熟知和敬仰的知名画家,如吴冠中、关山月、黎雄才、关良等。   

  20年前,桂林博物馆收藏这批作品时,不少画家还是年富力强,而今有的年事已高,也有的已不在人世。还有的中青年画家在当时还名不见经传,但随着不断的艺术创作积累,眼下其中不少人已成为名闻遐迩的画坛中坚。时过境迁,这批早期画作更显珍贵。

  展出的这批画作有国画、油画、水彩画和版画四大类。于传统的、现代的、中西融合的风格都兼而有之,一定程度上展示了画家在传统山水画方面上的革新。


来源:羊城晚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