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当代百家画桂林广州特展今日开幕《广东文化网》

录入时间: 2012-07-27

    由广东美术馆与桂林博物馆共同主办的《走进漓江——当代百家画桂林广州特展》7月25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广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杨伟时、桂林博物馆副馆长何英德、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等。本次作品展共展出钱松岩、白雪石、吴冠中、关山月、黎雄才、阳太阳、应野平、关良、宗其香、李培庚、叶侣梅等名家创作的当代桂林山水画作品100多幅。

    桂林山水甲天下,一直以来,桂林山水既是人们所向往的游览胜地,也成为画家们进行山水画创作的重要题材。历代描写桂林山水的画家,运用独特的艺术语言,描绘了桂林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创作出一幅幅独具风格的佳作,桂林山水画也成为了中国画坛中的一朵奇葩。

    展出的这批画作有国画、油画、水彩画和版画四大类。于传统的、现代的、中西融合的风格都兼而有之,应该说也是最能集中代表画家在传统山水画革新方面突出的艺术成就的。综观这些作品,无论其是雄浑浓重,或是秀润空灵,抑或是疏淡迷朦,都把桂林山水自然本性的律动与意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无不是画家在师法自然的基础上,据其个人的艺术理想和审美体验所宣泄的其“胸中”的漓江山水,所谓“山川于予遇而迹化”此之谓也。“桂林山水甲天下”的历史口碑内涵、“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千古名句的意韵皆融于画家心灵和审美创造中。


来源: 广东文化网 作者:岳欣婕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