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2-07-13

    有人说:桂林之美,美在一山一水、一草一木,她有一股灵气、一股仙气,像是梦、是幻、是画、是诗,画不完,写不尽。桂林山水甲天下,古往今来,吸引了众多画家来此进行山水画创作,桂林山水画也因此成为中国画坛中的一朵奇葩。

    《走进漓江——当代百家画桂林广州特展》展出的均为桂林博物馆收藏的桂林山水画作品,有国画、油画、水彩画和版画四大类。作者遍及全国,其中既有百岁高龄,名重画坛的老前辈,也有风华正茂,才情横溢的中青年画家。于传统的、现代的、中西融合的绘画风格都兼而有之,力求展现各派纷繁、争奇斗艳的当代桂林山水画。综观这些作品,无论其是雄浑浓重,或是秀润空灵,抑或是疏淡迷朦,都把桂林山水自然本性的律动与意韵表现得淋漓尽致。这些无不是画家在师法自然的基础上,融合个人的艺术理想和审美体验所宣泄其“胸中”的漓江山水,所谓“山川于予遇而迹化”此之谓也。“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千古名句的意韵皆融于画家心灵和审美创造中。

    江山美景,风景如画。桂林山水画再现桂林山水,浓缩百里漓江。愿此次画展给人们带来美的享受,使其置身于自然美与艺术美交融的新境界。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