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第四届当代油画艺术展今日开幕《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0-12-24

  12月24日至2011年1月16日,“2010广东第四届当代油画艺术展”将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呈现的150余件参展作品来自粤港澳以及海外,是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从收到的近1400件参选作品中遴选而成,其中有大量70、 80后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入选,共有6件作品荣获最高奖项,分别是谢郴安的《镜中女孩》、黄明秋的《世纪乐章》、罗奇的《所有的人散乱而匆忙的消失了》、许东升的《雷霆前的遁离》、 叶惠玲的《新伊甸园之一》以及张伟的《恰同学少年之最后一课》,分别代表了六种当代油画创作的不同探索道路:谢郴安式的古典图像、黄明秋式的观念图像、罗奇式的写意性图像、许东升式的叙事/抒情式图像、叶惠玲式的游戏性图像和张伟式的改良版学院绘画图像。

  据介绍,自“2008广东第三届当代油画艺术展”成功举办以来,广东的当代油画创作总体上呈现出更为活跃的态势。两年来,各种油画创作机构、团体和个体艺术家展览 活动层出不穷。对于油画艺术应对当代艺术大格局的“变”与“不变”,各个流派提出了自己的学术主张并付诸实践,在展览和热烈的讨论中互相砥砺、共同进步。因此,本届展以“图像的品位”作为学术主题,试图用深具当代性的“图像”概念,充分肯定当代广东油画家在材料技法、创作观念领域内的多方位学术探索;并用“品位”一词来强调作品的质量和精神深度,兼顾创新与严谨。


责编:张玥晗 美编:唐湘莹
来源:信息时报 日期:2010.12.24 星期五 C03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