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展览A+B+CF=FUTURISMO 未来主义之路《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0-12-14

  时间:12月14日~2011年3月6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

  未来主义发端于欧洲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意大利。当时一批年轻的艺术家不堪忍受意大利沉重的历史重负,他们目睹现代科技的高速发展,同时又看到意大利政治文化的剧变,从而提出了激进的革新主张。1909年2月20日,意大利诗人、文艺批评家菲利波·托马索·马里内蒂(F. T. Marinetti)在巴黎的《费加罗报》上发表《未来主义宣言》,标志“未来主义”的诞生。

  很快,未来主义运动传播到欧洲各主要城市,进而影响到世界各地,成为一个全球性艺术运动,由此来宣扬一种基于现代社会的新神话,试图超越一切传统的——机械、速度、时间的美学特征和审美标准。未来主义影响深远,之后的波普艺术、表演艺术、装置艺术、电子音乐、时尚设计无不得益于未来主义及其实验和多元化的创作形式和表现手法。至今,在当代艺术家的作品中仍可解读到其先驱的信息和语言。

  本次展览本展出作品240余件,作品的时间跨越一个世纪。介绍未来主义对艺术观念和日常生活的渗透的同时,也为中国艺术界和广大公众近距离感受这一西方现代艺术史上的重要艺术流派、思考当下社会发展和艺术创新之间的关系提供一次难得的机会。


责编:张玥晗 美编:唐湘莹
来源:信息时报 日期:2010.12.11 星期六 C07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