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2010广东第四届当代油画艺术展(新闻通稿)

录入时间: 2010-11-30

    代表广东当代油画水准和活力的“2010广东第四届当代油画艺术展”将于2010年12月24日至2011年1月16日在广东美术馆展出。作为备受关注的省级大展,本次呈现的150余件参展作品来自粤港澳以及海外,是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从收到的近1400件参选作品中遴选而成。大量70、80后年轻新锐艺术家的加入、成名艺术家保持创新进取状态,是本届展的最大亮点。
    自“2008广东第三届当代油画艺术展”成功举办以来,广东的当代油画创作总体上呈现出更为活跃的态势。两年来,各种油画创作机构、团体和个体艺术家展览活动层出不穷。对于油画艺术应对当代艺术大格局的“变”与“不变”,各个流派提出了自己的学术主张并付诸实践,在展览和热烈的讨论中互相砥砺、共同进步。本届展将“图像的品位”作为学术主题,试图用深具当代性的“图像”概念,充分肯定当代广东油画家在材料技法、创作观念领域内的多方位学术探索;并用“品位”一词来强调作品的质量和精神深度,兼顾创新与严谨。
    2010年3月,四届展的征稿通知公布,得到了广东省内以及港澳、海外的众多油画艺术家的热烈响应。艺术家们经常性地举行各种观摩、探讨活动,年轻艺术家更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最终展览组委会收到的一千多件参选作品风格之多样、品质之高,为历年之罕有。
    从2010年10月起,作为展览的承办方,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就投入了紧张而有序的评选、策展工作中。作为省内备受关注的油画艺术大型展览,评委们以严肃的学术态度,公平、公正、公信地进行两轮评选,其间不乏热烈的学术探讨和争议。最终选出的150余件参展作品和16件获奖作品代表了广东省当代油画创作的最高水准和最新潮流。
    “大展的主要任务是推优秀的新人新作”,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术委员会主任林永康说。事实上,给年轻艺术家一个广阔的舞台,更好地推陈出新,已经成为每个艺委会委员工作的共识。在广东浓厚的油画创作氛围熏陶下,出生于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一大批年轻艺术家渐渐走向成熟,开始形成自己的艺术主张和艺术风格。给这些青年艺术家表达艺术主张和态度的机会,促进他们的艺术创作走得更稳更长远,是这次大展的基调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已经成名的艺术家并未止步不前。本次大展的主题“图像的品位”对这些艺术家来说更加得心应手,艺术家们在自己的道路上平稳推进、也不乏突变之作。这些成熟艺术家的“变法”作品,无疑成为大展的最大亮色。
    从2000年第一届“广东当代油画艺术展”的成功举办到今天,这项备受瞩目、充满活力的当代油画展已成为广东油画界的一项盛事。很多著名艺术家从这里起步,大展也成为自由学术探讨的重要平台。本次大展于广东美术馆展出后,还将在珠海古元美术馆等地巡回展览,和更多的观众见面。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