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中国美术馆馆长 范迪安致辞

录入时间: 2010-11-15

    各位领导、朋友们,令人瞩目的亚运会就将在广州开幕,全中国人民的目光就在这个金秋聚焦广州。大家也特别期望来到广州,来看广州这座城市更新的发展和以新的形象面向世界。所以今天啊,我们前来参加广东美术馆大剧院当代馆的开馆,也特别高兴。这个开馆是用一场有特点有水平的艺术展览来象征的。这里啊,我要代表中国美术馆应该说也代表所有从北京前来的美术界的专家和艺术家朋友们对广东美术馆大剧院当代馆的开馆和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衷心的祝贺。特别对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和广东美术馆借用广州大剧院这样一座既有艺术性又有特别的功能性的建筑体来携手合作,创办一座融舞台艺术、表演艺术与视觉艺术为一体的新型的艺术空间。我想这个举措,这在我们全国的公共文化空间里面是第一回。因此,它会写在我们中国当代文化的发展史上,也会对我们全国的各个文化艺术空间如何在新的社会需求上、需求的条件上,来打造各种有特点有水平的艺术活动提供很好的启发。我想这是广东省广州市领导的高瞻远瞩,也是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的英明决策,更是广东美术馆得到的大好时机。这对于我们中国整个艺术界来说啊,都是一个令人欢欣鼓舞的新动作、新形象。虽然我们还没有看到今天展览的全部作品,但是走进这样一个艺术空间,我们已经感觉到这里的当代艺术正从美术馆、博物馆走向更广阔的公共空间。而当当代艺术成为公共艺术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时候,它会赋予更多的功能,也具备更多的公共参与性,从而使得我们的市民、我们所有公众能够在这样一种跨媒体、跨领域,跨材料的这样一种新的创作中获得艺术的想象力,受到艺术创新的鼓舞。所以我想这样一个展览和当代馆的开幕是我们中国美术界的一件大好事。在这里再一次表示祝贺。谢谢!


                                     中国美术馆馆长 范迪安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