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馆将以“中国肖像”,呈现百年中国历史《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0-11-04

    11月4日,广东美术馆将展出“中国肖像——广东美术馆馆藏作品展”,该展览以广东美术馆馆藏的现当代人物画作品为主体,旨在呈现在中国社会剧烈的变革过程中,人们的希望、热情、反思与迷惘。
    本次展览以“中国脊梁”“火热生活”“多元状态”三部分展开,着力表现了中国人在不同历史阶段的面貌,从鸦片战争后的忧患与困难开始到新中国成立后如火如荼的生产与生活,而第三部分“多元状态”则反映了改革开放后的多元生活。这些作品既真切地反映了当时的社会现实,也串联成了这一时期中国美术发展史的缩影。
    此外,该展览也集中呈现了人物画在中国的发展。近一百年来,人物画因其适合反映复杂多变的社会环境以及意识形态宣传需要的特点,逐渐跃升为中国画坛的主流题材。其画家之众、作品之多,几乎超过了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人物画的发展充分呈现了中国绘画的发展与变化。


记者:张玥晗
来源:信息时报 2010年11月4号 C10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