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全国最大美术馆三大新支点打造《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10-11-01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王嘉报道:中国最大规模的美术馆呼之欲出!展览总面积十多万平方米,文化辐射力将大大增强!它,就是经过改扩建和场馆延伸之后的广东美术馆。
    广东美术馆馆长罗一平10月26日介绍,三大工程即将全面铺开:成立广东美术馆广州大剧院当代馆,成立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馆,进行广东美术馆本馆的改、扩建。
    “广东美术馆广州大剧院当代馆”将于10月29日开馆。在罗一平看来,与广州大剧院的合作意义是多方面的:首先是直接利用广州大剧院的空间优势,扩大和延伸了广东美术馆的地理空间,解决了自身空间不足的难题;其次是直接利用广州大剧院的地理优势,扩大位于二沙岛文化区的广东美术馆的影响力,使之扩展到广州的新城市中轴线上;三是通过与相关单位合作成立新的文化平台,为广州建设文化大都市以及广东建设文化强省,开辟了新的文化空间。
    规模更大的,是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馆。
    2010年8月,广东美术馆和某地产集团共同竞标获得了“广州北岸文化码头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基本定位之一,是通过对其中最大板块员村热电厂的旧厂改造,共同打造“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馆”,进一步拓展广东美术馆的地理空间。同时拓展了广东美术馆的文化空间,使广东美术馆自身的形象推广与广州城市建设和城市文化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从场地规模上,21.1公顷的建筑面积可以做不同形式和规模的当代艺术展,吸引并聚集广东当代艺术的力量和资源。据悉,第四届广州三年展即将在此开幕。
    此外,位于二沙岛的广东美术馆本馆改扩建工程项目也正在推进。现有面积2.1万平方米的广东美术馆,计划将改扩建为4.6万平方米。展厅面积也将由现在的7800平方米增至2万平方米左右。
    未来,广东美术馆本馆将与“广东美术馆广州大剧院当代馆”和“广东美术馆北岸当代馆”形成“三大支点”,在传统、当代、前卫的展示功能上各有区分。届时,它将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美术馆。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王嘉
2010年10月29日  羊城晚报A3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