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数亿元当代艺术品进驻广州大剧院《信息时报》

录入时间: 2010-10-28

    通过与广东美术馆的联动合作,一批当代艺术名家作品将进驻广州大剧院,向剧院游客开放。据悉,这个名为“启点·动象空间——广东美术馆广州大剧院当代馆第一回展”的当代艺术展览将于明天开幕,由广东美术馆提供的价值数亿的57件当代艺术作品,将在剧院非演出空间展出两个月,这批馆藏艺术珍品目前市场估价高达数亿元。
    对剧院空间实施及运用的这种展览模式,在国内尚属首创。据介绍,此次展览是广州大剧院与广东美术馆的首度合作,开启了视觉艺术和表演艺术跨界互补、空间互融的篇章。自此,剧院的非演出空间将成为“广东美术馆大剧院当代艺术馆”的长期展馆,定期举办不同主题的艺术展览。广州大剧院将成为目前国内唯一一座融入跨界艺术的剧院,广东美术馆则变为国内展览面积最大的美术馆。
    广州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民奇介绍,剧院与美术展的合作是对“后现代主义设计大师”扎哈·哈迪德作品很好的回应和解读。扎哈除了是杰出的建筑设计师外还是著名的当代艺术家,她的油画、装置等艺术作品都是艺术品收藏市场的热点,她本人也十分关注此次艺术品的进驻。
    据悉,首个展览以“启点·动象空间”为名,展出作品中除了广东美术馆藏雕塑、油画、版画、装置等重要作品之外,还邀请了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作品参加展出,如方力钧的《2003.2.1》、曾梵志的《面具系列》、岳敏君的《无题1》、卡默罗·扎葛日的《大炫耀》等,另外一部分年轻的新锐艺术家也参与了此次展览。市民可以在参观剧院的同时欣赏到此次的艺术展览,此间参观门票仍为30元。为筹备此次大型展览,广州大剧院于本月26日~29日暂停对外参观活动。


作者: 谢奕娟
时间: 2010-10-28 来源: 信息时报 C10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