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江山·领袖·人民——杨元惺、吕厚民、朱宪民大型摄影巡回展”开幕式

录入时间: 2010-10-18

    10月15日下午三时“江山·领袖·人民——杨元惺、吕厚民、朱宪民大型摄影巡回展”在广东美术馆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文化部社会文化司、广东省文化厅及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办,主要展出杨元惺、吕厚民、朱宪民三位摄影家一百多幅作品,展览呈现了祖国山河的壮美雄浑,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的政坛英姿,还原七十年代激情燃烧岁月下广大人民的红色记忆。

    在本次展览中,杨元惺先生用一幅幅的摄影作品展现着祖国秀美的河山,展现“江山如此多娇”;年逾八旬的吕厚民老先生,曾为毛主席身边的摄影师,拍摄了大量广为人知的毛主席照片,记录“领袖”永恒瞬间;朱宪民先生以朴素、自然、忠诚于生活的态度,用镜头下记录百姓生活下的人民……本次展览赞颂着江山胜迹,亦盛载人性的光辉,这是老一辈摄影家对祖国锦绣河山深沉而澎湃的诠释,对共和国建国领袖风采真挚的记录,对建国以来广大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写真。

    通过展示杨元惺、吕厚民、朱宪民三位摄影家一百多幅作品,在驭光中国逐影世界的同时,让经历者产生熟悉亲切的回忆,让后辈人真实了解历史,看到普通人生活中的人性与光辉。


杨元惺


吕厚民


朱宪民


罗一平馆长向三位老一辈摄影家颁赠证书的合影


“江山·领袖·人民——杨元惺、吕厚民、朱宪民大型摄影巡回展”剪彩开幕


开幕式上的诙谐小品《摄影家》逗得嘉宾与观众哈哈大笑


                                   广东美术馆 新闻与影像部
                                   2010年10月18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