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同一纬度的变迁展览简介

录入时间: 2010-09-27

    “同一纬度的变迁”这个展览集合了13位极负盛名的墨西哥当代艺术家,为我们展现了一批有机元素组成的作品:从泥、粘土、陶瓷和木头,到树叶、树枝和花朵,体现了传统与自然之间的完美结合。这些元素被糅合到各种油、压克力和树脂等材料中,用于制作具备伟大创意的作品上。
    我们还能从这个展览发现种种令人叹为观止的表现形式:从作品萃取了城市景观和日常生活等元素,经雕琢后在不同背景的衬托下得到了与众不同的效果,到作品蕴含各种最经典格调的现代演绎。
    莫妮卡·卡斯蒂罗展示给我们的作品《气球边的小憩》现在被华盛顿的女性艺术博物馆所收藏,她表示她的绘画、雕塑和录像作品都是以照片为基础的。蓓特莎本·罗梅洛曾在法国求学。他近期在西班牙、德国以及墨西哥的瓦哈卡举办过展览。除了本次展出的作品外,您可以从他的个人网站主页上了解到他已使用雕刻轮胎、车身装饰来创作雕塑,形成了其独特的风格。佩拉·什托夫克劳兹为此次展览带来的两件作品所展现的理念是将瞬间凝固在永恒里:她把一朵鲜花如化石般“镶嵌”在金属里,让其永远怒放。
    奥拉本那戈、波特拉、托赫斯、帕兹展现了城市人生活的种种困境与无奈;而佐莎亚、帕拉西奥斯、拉那、利佩则透露出当代人对美好大自然的渴望和向往。
    “同一纬度的变迁”已在雅加达、台北、新西兰、日本等地成功展出,目前来到了广州。这个展览是墨西哥庆祝独立200周年和墨西哥革命100周年纪念活动中的一部分。


                                       供稿:墨西哥驻广州总领事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