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作者简介

录入时间: 2010-09-20

杨元惺
    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
    1942年出生,高级工程师。
    有着五十余年摄影经历,独具一格的旅行者、摄影者和文化传播使者。
    擅长拍摄自然风光,作品大气,受到人们好评,特别是青年人的喜爱。
    曾在各主流媒体发表作品,有很多作品甚至被收录到重要书籍文献中。也曾出版《光影世界,知性人生》,《驭光中国,逐影世界》,《撷影世界》等个人摄影作品集。
    曾在北京、上海、广东、江苏、陕西等地举办个人影展。参加过多次国际影展的专题展览。2010年8月受邀在加拿大温哥华举办首次境外个人影展,被温哥华市政府授予三个展览日为“杨元惺日”的殊荣。

吕厚民
   
1928年出生于黑龙江省依兰县。
    1950年至1957年在中共中央办公厅警卫局摄影科工作,为毛泽东、周恩来等党和国家领导人拍照。1959年任新华社摄影记者,1961年至1964年兼任毛泽东的随身记者。
    1978年到2000年在中国摄影协会工作,曾任副秘书长、常务书记、副主席、分党组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现在是中国的文联荣誉委员、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中国艺术摄影学会名誉主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其作品《欢送志愿军回国》《人定胜天》《放鸭图》等曾在国内以及前苏联、德国、古巴、比利时等国获金牌、银牌和一、二等多项大奖。其作品曾在中国、日本、美国等20多个城市展出。并先后出版了《毛泽东》《公仆颂》《领袖风采》《瞬间之旅》。

朱宪民
    1943年1月生于山东濮城。
    曾于长春电影制片厂工作。先后任《吉林画报》摄影记者、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摄影》编辑、中国艺术研究院摄影艺术研究所首任所长。创办《中国摄影家》杂志,任社长兼总编辑。现任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享受国务院艺术家特殊津贴。
    作品曾在广东美术馆、连州国际摄影年展、台北、日本东京、美国旧金山、法国巴黎水之堡摄影博物馆等重要艺术机构展出。荣获中国新闻摄影学会摄影事业终身成就奖,并在国家级、省级以上大型摄影评选活动中担任评委两百余次,在中央工艺美术学院、北京电影学院、沈阳鲁迅美术学院、中国新闻摄影学院等多所大学讲学。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