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光头”成名前是怎样画画的《南方都市报》

录入时间: 2009-12-16

    本报讯 (记者 李晓瑛 实习生 巫菁)昨日,著名的“光头”艺术家方力钧以经典形象出现在广东美术馆,其个展《时间线索》开幕。此次展览由美术馆原馆长王璜生担任艺术总监。
    方力钧,198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现居北京,职业画家,创造了玩世写实主义的独特话语方式。其1988年以来创造的一系列“光头泼皮”的作品形象,成为当时经典的语符。
    “展览筹备了两年时间。”王璜生介绍,《时间线索》不只是个人作品展,还有各种创作的背景资料和文献:“通过方力钧近30年艺术创作中的大量手稿、早期习作以及纪录片,全面展示一个身价不凡的艺术家在成名之前的状态。”
    记者看到,在美术馆的4个展厅和大堂,观众可以看到,方力钧从小学三年级的美术作业到成为职业画家后的创作。据展馆统计,这次展览一共用1000多张镜框,是美术馆史上最多的。
    展览将持续至明年1月31日。


记者 李晓瑛 实习生 巫菁
2009年12月16日 版A16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