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方力钧:时间线索”展览系列报道三——11日晚个展隆重开幕

录入时间: 2009-12-15

    11日下午,艺术家方力钧的最新个展“时间线索”在我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由我馆副馆长邵珊女士主持,本次展览艺术总监王璜生、学术主持吕澎、策展人郭晓彦分别致辞,艺术家方力钧对这次的策展团队、工作人员以及各位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张颂仁、朱青生、顾振清、卢迎华、高岭、张子康、张晴、李旭、董梦阳、程昕东、谭国斌、张锐、杨滨、俞建安夫妇等知名艺术人士,以及方力钧的母亲、太太、儿子和女儿出现在开幕式现场,多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官员也纷纷前来道贺。同时,广东美术馆二沙会鉴赏专场与开幕式一起举办,众多商界精英到现场感受当代艺术的视觉盛宴。
    下午4时,新闻发布会举行;6时,展览正式开幕。本次展览是2009年来继台北市立美术馆“生命之渺——方力钧创作25年展”、德国比利菲尔德美术馆(Kunsthalle Bielefeld Museum)“碧海+蓝天”(Sea+Sky)大型回顾之后,方力钧在中国大陆首度推出的“个人史诗”般的回顾展。展览展示了方力钧近30年艺术创作中的大量资料、手稿、早期习作、2000年以后的新作,以及专门为展览剪辑制作的纪录片。学术主持吕澎称本次展览展开了“对中国当代艺术家个案研究的历史性考察”,王璜生则认为方力钧的新作反映了新的时代特征,“再次揪住了我们的心灵,不是以一种光头调侃的方式,而是无法承受之轻的乱哄哄的‘幸福想象’”。 
    12日,展览将对公众开放。届时,策展人郭晓彦女士将在展览现场亲自为观众进行导览和解说;同时明天还将举行学术研讨会,讨论“全球语境下的当代中国艺术判断”。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10年1月31日结束。






                                                  广东美术馆对外公共事务部
                                                  2009年12月11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