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饶宗颐书画作品《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09-11-16

    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祖国六十华诞之际,定在潮人家乡——广东举办,并特邀香港大学饶宗颐教授在广东美术馆举办书画艺术展览,饶教授将此特展定名为“丹青不老”,寄意艺术之树常青、美意延年。
    金秋之际,饶教授自澳大利亚塔岛河伯市回港,以九十四之高龄,挥动巨椽,戏笔八幅大联于爱宾室,正如“蛟龙飞舞,鸾凤呈祥”;又施泼彩,以画布绘就“羊城八景”。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是饶教授献给来自五湖四海的乡亲们一席丰美的精神大餐。
    “潮州八景”、“荷花八屏”、“巨幅书法”八条屏、“日本纪事自书诗”八首、“金咭金笺绘画”八条屏、“仿明八家”、手卷八个、成扇八把,等等,选编这些作品,如“求真”、“求正”、“求是”,这是饶教授与日本池田大作先生谈话录中对青年人的寄语;如“青春向上”、 “精益求精”、“光明正大”,是饶教授对学生的谆谆教诲;如“得大自在”、“天保九如”、“万民有福”,是饶教授的衷心祝福。
    生生发发、上下一心、厚德载福,我们也许从中可以感悟一些人生真谛吧!这既是饶教授的一份厚意深情,也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洪楚平、邓伟雄
                                                           二○○九年十一月


选堂颂

潮汕文脉,彪炳千古;吾潮导师,百代文宗。    韩山高矣,韩水流长;英才辈出,引领潮风。
五洲联谊,同乐融融;复兴中华,奉献情浓。    以人为本,科学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共荣。

饶公宗颐,幼承庭训;才艺兼修,学贯西中。    安忍精进,锲而不舍;书卷雅气,贯彻始终。
嘉言懿行,丹青不老;美意延年,吾颂饶公。    汉学大师,艺术方家;领骚当代,景范后从。


                                                           蔡东士
                                                           二○○九年十一月


文/洪楚平\邓伟雄
2009年11月14日版B4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