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饶宗颐自叙

录入时间: 2009-10-28

    張彥遠論畫,以為“得意深奇之作,觀其潛蓄嵐籟,危幹凌碧,青颱滿堂,水石奔異,境與性會。”山水之勝,美即在玆。筆迹自以磊落為高,點畫更取離披為美,神不可見其盼際,意正期極於周密,不滯於手,不礙於心,真宰在胸,生氣滿紙。觀山則情輒滿於山,用法而意不囿於法。固知書、畫、運筆,等是叫源,關捩相須,道通為一。
    余自退居而後,益游心於藝事。既誤入米家之船,遂妄璘張顛之管。嘗以尺幅雖小,精神與天地往來。宇宙云遐,點滴咸可以八畫。或小甲叨見大,俾物我之雙忘,起槁木而娭春,縱逸筆焉自好。山水庶見天地之純全,擘窠尤為浩氣所寓託。硯水新蒲,間含秀色,清風拂檻,自散幽芳。今之所刊,大則尋丈,小僅逾寸,妍蚩未判,遑論勝場,風力方滋,漫飾丹釆。:敢云亭帚自珍,聊以寄我夢寐。曉烟夕靄,盡行役之紀程;蜀縑鳥絲,猶美學之散步云爾。


                                   歲在辛未秋,饒宗頤 時年七十有五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