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继往开来--龙瑞、程大利、陈玉圃、张复兴、程振国、何家安、大幅山水作品巡回展(新闻通稿)

录入时间: 2008-12-19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美术馆主办的“继往开来--龙瑞、程大利、陈玉圃、张复兴、程振国、何家安、大幅山水作品巡回展”将于2008年12月26日至2009年1月11日在广东美术馆二楼5、9号展厅展出。
    展览内容以书写生活感受为主,注重主观对客观的理解和认知。既注重表现生活体验,又注重迁想妙得。既注重艺术来源于生活,又注重艺术高于生活。用艺术的真实表现生活的真实。在笔墨的表现之中,找寻到个人深刻、鲜活的生活感受。
    展览形式以中国传统文化作为理论基础、以笔墨书写作为基石、从这两个底线出发,以笔精墨妙的形式表现神似形不似的山河气象。追求艺术表现之中有人文情怀、文化层面和中国哲学思想。
    扎实的传统功力和丰富的创作经验,长期坚持中国画研究与探索、心系民族绘画继承与发展是参展的六位当代国画名家共有的特点。面对中国画坛在外来文化不断冲击下而出现困惑的今天,六位耆年长者以维护民族文化的严肃性和尊严,维持中国画健康发展的延续性,恢复民族自信为已任,联手推出这个画展,旨在实现他们的一个共同夙愿;找回人们久违的震撼人心的唐宋时期那种雄强博大的审美格局,弘扬民族绘画的艺术精神。
    展览作品共计24幅,虽然规模不大,但都是丈二以上的鸿幅巨制,是画家们耗费大量时间呕心沥血而成的精品力作。这批画一扫当前流行的那种逸笔草草快餐式的画风,取景繁杂、构思缜密、精雕细刻,因而气势恢宏、笔墨鲜活、意境深邃。是这些年在山水画界难得一见的高质量的画展,从这个画展中折射出画家对中华民族文化复兴的渴望,并看到了艺术家们在为实现这一崇高理想而做出的努力。


                                                     广东美术馆
                                                     2008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