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20年前开始在广州投资的日本企业家及摄影家篠原弘明摄影展广州开幕——80岁走丝路上长白山摄影《广州日报》

录入时间: 2008-12-12

    本报讯(记者:吴波摄影报道)昨日上午,“篠原弘明摄影展”在广东美术馆拉开帷幕。展示了日本著名企业家及摄影家篠原弘明先生创作的摄影作品50余件。
    篠原弘明80岁高龄还背负20余公斤的摄影器材跋涉在丝绸之路上。不幸的是,在本次摄影展开幕前一个月他突然逝世。
    昨日下年,记者在番禺长隆酒店采访了从日本赶赴广州,参加摄影展开幕仪式的篠原弘明夫人及女儿们。篠原弘明夫人告诉记者,80岁的时候篠原弘明还一个人在零下20摄氏度的天气登上长白山创作。生活中,他是一个言出必行的人。她说:“很担心他在沙漠、草原、山峰和森林的安危,但我知道他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篠原弘明1927年生于日本长野县。1949年创办专业音响公司日本丰达电机限公司。20年前,篠原弘明企业开始在广州投资,目前广州工厂拥有员工3万余人。篠原弘明女儿表示,父亲创作的这些作品都是中国的风光,是他热爱中国的艺术结晶,他们以后不考虑将这些作品出售或者拍卖,有机会还将在各地展出,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


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B6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