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8-12-03

    人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将大自然情感化和观念化了。然而大自然在人类历史以前就以绝对的力量存在于这颗星球之上,威严、精彩地完成了它的塑造,以美丽多姿的面貌呈现出来。从高高的天上滴落下来的一滴水,在地上汇聚形成溪流,创造出江河、湖泊、瀑布等一个又一个奇观,令人无比地感动。无论怎样利用自然和再造环境,在灵魂深处人类还是寻求着原始的大自然。虽然大地被公路分开,天空响着喷气发动机的声音,但人能够在其视野中看到呼吸着的、活生生的大自然。所以至今人们还在向着大自然的怀抱行进。
    日本著名企业家及业余摄影家篠原弘明就是其中一人。到中国丝绸之路、云贵高原一带旅行摄影是在他70岁之后的十年间。他被自然之神呼唤着,行走在沙漠、草原、山峰和森林之间,同时在人的活动中那最美的时刻按下了照相机的快门。卡嚓,瞬间的声音变成永恒的音响,无限地扩展到天空之中。这是灵魂之声。人类的音响文明始于20世纪的晶体管;作为一家专业音响公司的创业者,篠原弘明是这个革新期具有世界性意义的开拓者。十年来,他在中国的山川大漠中倾听着天籁之音,并将其定格在作为视觉艺术的摄影之中。


                                                                  森永博志
                                                                  2008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