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深联美术馆“三部曲”《新快报》

录入时间: 2008-10-23

之一:艺冠中外--吴冠中艺术展
   
“水管里流的都是水,血管里流的都是血。只求作品表达作者心意,一切技法都是奴隶。”
    这是吴老先生在这个展览的前言里写下的一席话。显然,这就是“艺高人胆大”的当代国画名家吴冠中的真实写照,同时也是其作品那景随心生、超然脱俗的精妙所在。关于吴冠中的点点滴滴,相信我不用多说,也用不着多说,若想体会“笔墨等于零”的用意所指,最好是走进现场来亲身感受一下。

之二:迷城--青年当代艺术联展
    迷城,一个不安的“乌托邦”。它滋生于一个处在时代巨变当中喧嚣纷繁的都市里,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七位青年艺术家,以各自对此命题的体验与理解,带来了一场以艺术为名的“游戏”。对于这样的一种态度,其陈述的并不是叛逆和颠覆,而是释放,是置身其中的个体单元的释放。作品中,观者不仅可以找到对于身边所熟悉的都市景观的别样视角,还能收获到对于那些现代都市人所流露出的疏离与迷惘、温情与苦涩、憧憬与臆想杂陈的复杂心绪的鲜活解读。

之三:阳光与花朵--郑爽版画展
    现代版画的发展在20世纪中国美术史上不仅有着异常显赫的地位,还经历着一次又一次的语言演变。其中,作为满清最显赫家族的后裔,艺术家郑爽在历经了家世浮沉的诸多艰辛的同时,与版画的情结也为时代抒写了一抹清新的人文景致。在这个开放而喧嚣的当下,郑爽依然沉溺于祥和平凡的自然世界,以女性特有的敏感和善良,去记录周遭世界感动她的那些细节。考究而挚情的画面,趣味隽永且张弛有度的笔调,色泽淡雅而饱满华滋的意象……构成了郑爽所独有的印制在纸面上的诗性呓语。

时间:10月25日--1月4日
地点: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
票价:免费

2008年10月23日B8/B9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