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艺冠中外·吴冠中艺术展、阳光与花朵·郑爽版画展、迷城·青年当代艺术联展(新闻通稿)

录入时间: 2008-10-22

展览时间:2008年10月25日-2009年1月4日
展览地点: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广东省东莞市南城区南外环路299号御花苑内)


    一个年轻的成长中的美术馆,理应得到更多精彩的展览的扶持与充实。坐落在东莞水濂湖畔的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在扩馆开幕满三个月后,金秋十月的灿烂季节里,迎来了一众人翘首以待的时刻。斐声海内外的艺术大师吴冠中先生,画如其人、简淡如菊的郑爽女士,以及受业于广州美术学院的七位青年学子,携各自心血凝聚的佳作,汇展于深联美术馆湖光山色的动人景致前。
    三个展览皆有版画贯穿点题,其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吴冠中先生的10幅水墨画原作及由百雅轩艺术机构倾力合作,经精心选题,顶级工艺与资深技师完美协力制成的限量签名丝网版画,具有较高的艺术水准,每种仅限99幅作全球展示、鉴赏及收藏。正如吴冠中先生所言,它们将“长了翅膀------飞向世界,旧雨新知,与各式各样的人群相交,相叙,而且无需翻译。”艺术精品的美是无国界的,它的使命正是为大众所传递、欣赏和珍藏。
    版画家郑爽女士的富于诗意的佳作,将是大众不可错过的一道版画艺术欣赏入门的捷径,它们可亲可爱可感,源自生活而生发出对自然、万物、生命的点滴珍惜,对阳光、花语、心香的独自体悟,在印制考究、隽永清新的画作细节凝视中,可体会到艺术家那女性特有的敏感和善良。
    年轻的心总是伴随着冲劲和莫名的骚动思绪,七位来自广州美术学院的青年艺术家黄亮、蔡远河、肖映河、何子健、陈浩彬、黄大忠、曹建明,以主题“迷城”布局,在现象、心绪、材料等都市元素间游走搅动,以石版、木刻、雕塑、装置等形式呈现各自不同的批判态度和个性视角,突围功利符号化的当下创作困局,保持了彼此都市生活中最为鲜活流动的个人心性体验。
    艺界三代学脉,难得汇聚一堂。无论是吴冠中老先生笔随意动的恣洒大家风范,郑爽女士明媚和醺的版画心语流露,以及诸位青年学子青春征途上的迷惘自省,各呈其彩而又融洽自在。
    由广东美术馆与深联地产强强联手,旨在将高雅艺术引入社区的“广东美术馆·深联美术馆”(前身为“广东美术馆东莞(御花苑)分馆”),现已成为东莞市一道靓丽的文化风景线。作为一个国家级艺术博物馆的分馆,深联美术馆将延伸策划各种不同题材风格,不同种类性质的高端展览,以服务广大公众和促进公众文化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有理由期待,随着此次联展序幕的拉开,将会有更多高品位、高层次的展览项目与东莞城区人民亲密接触,珠三角的艺术文化底蕴也由此将更为厚实与自信。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