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暨助孤慈善拍卖会火热进行:44幅名家画作筹善款千万《南方都市报》

录入时间: 2007-12-19

    本报讯(记者:李拉、通讯员:粤民宣)“48万,第三次,成交”、“80万,成交”……随着拍卖师手中的拍槌一次次落下,44幅饱含爱心的名家作品不断被热心人士认捐拍下。在昨日由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和本报等五家单位联合举办的“共沐蓝天、共创和谐——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暨助孤慈善拍卖会”上,短短一个多小时,44幅广东美术家的作品就拍得1169.1万元的善款。
    省慈善总会负责人介绍,算上前期认捐及今后可能获得的捐助,预计善款将达3000万,所得善款将用于扶助全省孤残救助事业。
    昨日上午的拍卖现场吸引了众多善长仁翁的积极竞拍,拍卖伊始,徐兆前的一幅水彩画《静物》就引起了多人青睐,3万元的起拍价最终以6.1万元成交。随着拍卖的逐步进行,高潮更是不断,先是广州美院中国画系方楚雄教授的一幅国画作品《天鹅世界》以88万元拍得全场最高价,引起阵阵热烈掌声,之后岭南画派代表人物杨之光老人闭门半月专门创作的《阿拉们双人舞》也引起了最热烈的竞拍,在经过13次加价后,最终被“32”号举牌男士以80万元拍得。
    很多参与竞拍的热心人士都表示,以这样的形式来帮助孤儿,宣传效果很好,而拍走最贵作品的“29”号男士也表示,花88万元能为广东孤残儿做好事,是很值得的。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