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共浴蓝天、共创和谐——广东美术慈善创作大赛暨作品助孤义卖活动《羊城晚报》

录入时间: 2007-12-11

爱,让世界和谐

    广东作为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不少人的生活已经很富足,然而,在社会的某些角落中还有这样的“孤残”孩子——据统计约有四万人,他们在生活、学习、疾病等方面的困难十分突出,他们是这个社会中最为弱小,也是最为困难的一个群体。他们的生活和健康成长,显然有赖于来自社会各界的帮扶和关爱,因此,我们希望用实际行动来呼唤起整个社会对此予以热切的关注和承担起这个责任,“共沐蓝天、共创和谐——广东省美术慈善创作大赛”的举办,着眼点就在于此。
    事实上,广东的美术家们历来都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几乎每次的社会慈善救助活动,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都会组织、倡导美术家参与,而广大美术家对于慈善活动一直都是非常积极主动的;本次“共沐蓝天、共创和谐——广东省慈善美术创作大赛”,更是得到了广大美术家前所未有的热心支持,许多知名美术家获悉此次活动的慈善性质和特殊意义,均高度评价这样的活动并特意拿出巨幅精品参加本次善举。我们从征集到的几千件作品中评选出400多件参加展览,并特邀我省知名美术家作品200余件同时展出,这些精品力作涵盖了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雕塑、漆画等艺术门类,较全面地展示出我省近年美术创作的总体水平。应该说,将如此规模的这样一个大型省级美术展览数百件美术作品悉数义卖以筹善款,这在中国美术界当属首次。可以这么说,本次“共沐蓝天、共创和谐——广东省慈善美术创作大赛”,既是我省的一次美术盛会,同时也是我省广大美术家热心慈善事业、富有社会担当的一次最大规模的集中体现。
    艺术家应该担当什么样的社会责任?我们认为,从事艺术创作的人应该具备真善美的高尚情操,因为艺术作品往往就是艺术家心灵的流露,只有善良真诚、品格高尚的艺术家,才能创作出能够陶冶人们高尚情操的作品——本次活动中,艺术家们富有爱心的无私奉献,即是其高尚情操的具体体现。当然,本次活动的首要出发点意在筹集扶助孤残儿童的基金,切实解决孤残儿童们,的实际困难;其次,我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在广东美术家队伍中倡导一种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的堂堂正气;再者,我们更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引起全社会对孤残儿童的巨大关注,因为只有社会各届热心人士都来关心、救助孤残儿童,本次活动义卖所建立的“广东省慈善总会孤儿救助基金”才能有源源不断的“活水”,我们才能不间断地给予孤残儿童们以切实而必要的帮助,让他们的生活与正常的孩子有些许的靠近!
    衷心感谢广大美术家们的辛勤劳动和慈爱之心!
    衷心感谢各位善长仁翁的慷慨解囊和慈爱之心!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广东画院院长 许钦松
2007年12月4日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