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10-01-07

    少儿美术教育是一个倍受社会关注的工作之一,也是广东美术馆工作的一个重要部分。美术中心、美术馆等的少儿美术教育,成为全民素质教育的有机构成部分,作为一个公共空间,它实践了社会教育的理念和模式,同时也为这种美术公共空间培养未来的受众群,为资源整合提供新的可能性并扩大其影响面。
    杨之光教授是我国现当代著名艺术家、教育家。晚年离开教育岗位后仍热心系教育事业,对艺术教育的发展高度关注并给予大力的支持。在杨之光老师的大力倡议下,通过社会各个阶层的共同努力,于2002年9月创办了杨之光美术中心。杨之光美术中心的成立和三年的实践,为社区美术教育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路,摸索社会办学的新模式,成为一个社区文化建设的新亮点,为社会青少年艺术教育水平的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杨之光美术中心以一种“整体教育”的观念贯彻在教育行为之中,以德育寓于美育,既注重美术技能、思维方式、审美品格的培养,又注重培养孩子们完善的人格和对道德的追求。这一点和其他少儿美术教育的短期行为有明显的区别,其借鉴意义也正是体现于此。杨之光美术中心的成立和运作的另一个启发在于如何把个人资源有效地转化为社会共享资源的问题,它使一位艺术家的社会身份和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变得更为明确,并触发一系列连锁性的思考,为探讨艺术家的公共性提供了一个深刻议题。
    杨之光美术中心成立三周年之际,谨表示由衷的祝福,希望少儿美术教育繁荣昌盛。


                                                            广东美术馆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