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7-12-13

    中国现代实验水墨风云际会,在经历对传统水墨叛离十多年的岁月后,在实验者各种试错和寻找各种可能性的迷阵中左冲右突,留下斑斑的探索痕迹又疲态初现时,整体推进速度明显慢了下来,在这种背景里,我们看到黄国武还以唐吉诃德的姿势,不知疲倦地东征西讨,始终保持“在路上”的行者状态。
    焦点·混沌就是黄国武漫漫求索精神的呈现,是历年来劳作的延续和回应。作者通过一系列作品,从传统到现代,从田园到都市,移花接木,嫁接古今,不断寻找新的焦点,变化符号表达,强化观念诠释。但另一方面,黄国武又以繁复冷静的水墨语言,努力遮蔽、模糊确切阐述的能见度,一次次的失焦,用斑驳水墨语言趋向混沌,回归于朴,演绎二律背反的矛盾关系。
    在这个实验水墨系列里,黄国武在咀嚼传统水墨后,放弃线条的追求,复原笔墨纸的原始功能,借助墨块的组合,水气游动,在错落和跃动中做着笔墨游戏,营构介乎现实与虚幻的迷离朴朔空间,继续着他现代水墨的积极探索。
    在实验水墨日渐归于平静的今天,我们祈望看到有更多的黄国武们劳碌的身影,为水墨艺术的发展创新提供宝贵的借鉴和个案,这正是我们举办此展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广东美术馆
2005年8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