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menu

前言

录入时间: 2007-07-20

    “我的建构和解构--少儿建筑设计绘画大赛”在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于2003年11月1日起始,历时一个月,至11月30日终于落下帷幕,全市各区少年宫、学校、少儿美术基地等参赛儿童超过10000人次,大部分小选手的年龄在3到12岁之间。
    本次大赛由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少儿艺术委员会和广州市少年宫及广州时代发展集团、时代玫瑰园等多家单位联合主办。大赛活动的意义是为了配合在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展出的“空与间”--2003年广东美术馆建筑文化系列展而举行的。“解构空间――弗兰克·盖瑞与圣塔·莫尼卡学派建筑”展出了美国南加州五位具有代表性的建筑师事务所的作品,强烈地激发了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
    大赛举办期间,小选手们个个头上系着桔色头巾,在绿茵茵草地的衬托下格外醒目。在一个小时规定的时间内,孩子们大胆地为假想的外星人,为自己心爱的宠物或为自己的爸爸妈妈设计了一栋又一栋漂亮奇特有充满童趣的房子。有的小朋友还为广州市设计了最高最醒目的摩天大楼以及奇形怪状的体育馆、美术馆、学校……孩子们笔下色彩斑斓的快乐家园吸引了许多行人驻足欣赏。
    全市参加本次持续一月之久的少儿马拉松式的建筑绘画大赛的各类美术学校、幼儿园、基地等共40余家,参观人数共60批次,总参观人数约15000人次,参加比赛的儿童总数超过10000人次,参赛小朋友的作品共计8000余件。
    孩子们在广州各高校志愿者导览员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对美国设计大师奇形怪状的建筑设计耐心地讲解启发后,大开眼界。自信心和动手能力随之增强。孩子们随心所欲的用笔和大胆的创造闪现了孩子们的心灵深处特有的天真和情趣。如果说一个个成长脚印连在一起就是人生道路的话,那么这一张纸画作,记录的正是孩子们的所思、所梦,集合起来就是一条心路。一步要一个脚印,一画要一种心情,孩子们这样的成长才是稳固的、深刻的。
    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为“我的建构和解构--少儿建筑设计绘画大赛”组成了特别评委会。众评委及专家们对8000余幅小朋友的参赛作品进行了严格的评审、筛选,最终选出了优秀作品1600幅、三等奖120幅、二等奖87幅、一等奖27幅。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还要特别感谢时代玫瑰园集团的全体同仁所做的工作和付出的努力,及得力于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感谢各少年宫、学校的有效组织、也得力于各位家长的配合。衷心感谢大家!


广东美术馆时代分馆
2003年12月

 


 

开放信息

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逢周一闭馆)

每日1630停止入场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二沙岛烟雨路38

咨询电话:020-87351468

预约观展:

通过微信公众号实名注册预约,到馆出示预约二维码、预约人身份证进馆。如需预约改期请先取消预约重新预约。每个成人限带1名儿童(未满14周岁)。
目前仅接受散客(个人)参观。

热门文章
图片新闻